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

发布时间:2023-06-19 15:48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2023年度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拟认定名单,高新区芯软智控芯软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上榜,全市共有3个平台入围。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创建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8个,包括1个双跨类和7个行业类平台。平台数量位列全市第一,占全市比重超三成。

  入围平台简介:无锡芯软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城环、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软件开发,以自主研发的芯软云工业互联平台、芯软云智慧园区平台两大产品为核心,提供各类解决方案,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司的产品与方案广泛应用在电子制造、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服务企业超千家。

  芯软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中小企业,重点聚焦机械及装备加工制造类企业,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参数的灵活配置及搭配个性化套件,提供覆盖企业全方位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企业制造过程的整体优化,帮助中小企业以低成本的方式实现提质、降本、增效,促进企业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平台采用边缘、IaaS、PaaS、SaaS四层架构,可以基于公有云的部署,也支持私有云和混合云等部署形式。平台提供21种通用数据分析算法、19种微服务,形成15大类206个工业APP,覆盖企业的生产、管理、销售、供应链、服务等各个环节,并以模块化形式支持根据用户需求灵活组合。

  近年来,高新区始终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全区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平台+基地”“平台+园区”多种发展模式,系统化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下一步,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培育各具特色、深耕垂直行业重点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指导企业善用、会用,不断丰富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