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快递中心召开三级安全生产标准企业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9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快递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全区邮政快递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实施办法及建设要求,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

  一是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提升本质安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 “四不”问题整治,完成传送带加装防护装置和人车分流改造,消除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二是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做到监保联动。要持续强化各企业品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快件批量严重损毁、积压等紧急情况下快速组织事故抢险、救援,保障快递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事故损失。

  三是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守牢安全底线。要持续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相关制度在各类处理场所、营业场所要上墙,确保全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下一步,快递中心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会同相关部门及街道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夯实寄递行业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