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高新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1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9日下午,无锡高新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60多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良策,共议发展,共谋未来。新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李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刘成,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上市金融办、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吴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明烈就服务企业的机制建设、活动成效、调研成果作了发言。芯朋微电子董事长张立新、东庄电子科技园董事长陆炳兴、格林美能源副总经理李功宝代表企业家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企业家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实体经济、壮大中小企业、科技自立自强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参会职能部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大家关心的执法温度、并购重组、本地配套、扶持政策等问题积极回应,共同探讨助企纾困、惠企服务的妙策良方。

  李芬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产业强区、科技创新、经济增长中的坚实支撑作用,向企业家们提出了“树立远大抱负、顺应发展大势、保持前瞻理念、坚持做精专注、抓住当下风口、守牢发展底线、履行社会责任”七点希望。

  李芬指出,实体经济是无锡高新区的根基,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只会加强、力度只会加大、政策只会加力、服务只会加码。无锡高新区将切实扛起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和企业家们同心同向、同舟共济。

  一是确保视野前瞻科学,推动企业发展。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持续调优调强产业政策,对加盟高新区、扎根高新区的企业给予更多实打实的支持。

  二是强化要素资源保障,推动产业升级。

  从资金、土地、用工、市场等多个维度做好保障服务,鼓励技术领先、质态良好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完善区域产业生态。

  三是确保服务优质高效,营造良好环境。

  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进一步把企业经营的负担“减”下来,把企业办事所需的时间精力“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