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日本瑞穗银行常务执行董事吉浦贤哉一行来访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5-26 19:0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6日,日本瑞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董事、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行长吉浦贤哉一行来访高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与吉浦贤哉一行会谈。区领导洪延炜,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行长尾岛秀光参加会谈。

  章金伟对吉浦贤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瑞穗银行入驻无锡高新区17年来,始终积极协助高新区开展对日经贸活动,对高新区“日资高地”的崛起贡献巨大,双方围绕日本产业链优质项目的招引和创新资源的导入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五月上旬,高新区代表团还在日本与日本瑞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补充协议。希望瑞穗银行能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产业项目导入、科技创新合作、绿色金融、本地企业走出去等领域加强与高新区的交流合作。高新区将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继续深化政银企战略合作,全力支持瑞穗银行持续深耕主业,不断推动中日间产业基金的嫁接合作,构建双向开放的交流平台,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吉浦贤哉感谢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给予瑞穗银行的支持与帮助,并详细介绍了瑞穗银行在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吉浦贤哉表示,高新区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大量的优质客户群体,长期以来双方始终保持着稳定友好的交流合作。下一步,瑞穗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客户资源和全球业务网络优势,深化与高新区的合作,协助高新区引入更多日资企业和优质项目,同时积极助力本土企业借助瑞穗银行的平台、网络和渠道实现更好地走出去。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定期沟通机制,推进合作迈向新的层次,创造更多丰硕成果。

  日本瑞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日本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的瑞穗金融集团。瑞穗银行在日本国内拥有461家分支机构,海外拥有82家分支机构和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于2006年6月在高新区成立,是落户无锡市的第一家外资银行。截至2023年3月底,瑞穗银行无锡分行拥有客户450余家。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