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主持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4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主持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区领导洪延炜、顾国栋、丁洪军、华艳红、吴珂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1-4月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各招商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新签约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需要协调的问题,区各职能部门围绕项目推进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章金伟强调

  要保持工作节奏。我区重大项目体量大、质量好,各相关部门、各板块要继续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强化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

  要加快建设进度。相关部门与各板块要加强协同配合,及时梳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并跟进协调解决,为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提供更多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要强化项目招引。重大项目是我区的立区之本、发展之要,各招商单位既要保持对新项目的招引攻势,也要重视存量项目的增资扩产,锚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引更多投资大、效益好的优质项目,为经济增长提供充沛动力。

  要做好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积极对上争取,做好环境容量、土地指标、资金要素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也要严守排放、用地等底线红线,规范项目推进各环节。

  要高效推进征地。盘活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增加可用建设用地总量,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地块开发精度,更好促进连片开发、整体提升,为优质项目落地腾出空间。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