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征集!灶具经销企业速看!

发布时间:2023-05-24 13: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无锡市区灶具经销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商户燃气使用安全条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根据2023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拟于近期启动市区范围内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商户燃气灶具更新补贴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消费券形式,引导市区范围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有证餐饮商户到参与活动的灶具经销企业处购买符合3C认证、具有熄火(断电)保护装置的燃气(电热)灶具,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提升餐饮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企业性质

  申请参与补贴活动的灶具经销企业须为无锡市区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自愿报名参加灶具更新专项行动。

  二、灶具类型

  所经销的灶具类型须符合3C认证、具有熄火(断电)安全保护装置。其中,燃气灶具应满足《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 “第6.2.5 商业燃具应设置熄火保护装置”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电热灶具应满足《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 1 部分:通用要求(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商用电炉灶、烤箱、灶和灶单元的特殊要求(GB4706.52-2008)》等相关规程标准的要求,不同类型产品应满足相应分类特殊要求的标准。

  三、有关要求

  1、灶具经销企业应具备相关行业准入资质,经销的灶具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能够出具合规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产品质量抽检。

  2、经销的灶具须开具统一销售发票,销售单位为无锡市区注册登记企业。参与活动的灶具经销企业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准确登记每笔购买信息,通过活动系统及时上传,接受政府部门审核和审计。

  3、灶具经销企业须在发票中标明具体安装时间并按期安装、确保正常使用。如因到期无法安装等原因导致餐饮商户要求退款的,灶具经销企业须配合解决。

  4、灶具经销企业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活动规则,禁止发生骗取优惠补贴的行为。如发现存在作弊舞弊、利用不正当手段套取消费券补贴等违规行为,或存在超范围超额度用券等行为,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灶具经销企业参与活动的资格,并收回相应的消费券补贴资金。

  四、报名时间

  5月23日-5月31日。

  请符合条件、自愿参加的灶具经销企业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会同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相关资质证明生成pdf文件后于5月31日前报送至市商务局。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企业报名信息开展相关审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予以公示。

  特此函告。

  联 系 人:方少异  

  电话:81825988,13921394568;

  邮    箱:1058146893@qq.com。

  附件:灶具更新补贴专项行动企业报名表

(可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灶具更新补贴专项行动企业报名表

来源:无锡高新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