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4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9日上午,旺庄街道举办“党建助残 筑爱前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新吴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锡财,无锡新加坡科创城管理办副主任、旺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柯寒、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宏伟,街道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各社区残联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凯宜医院代表王靓妮参加。

  焦柯寒在致辞中指出,街道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惠残政策,用力用情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生活质量,通过综合施策提升服务质量、深化服务内涵,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综合化、专业化、品牌化、可持续化发展。

  活动中,街道社会事业局(民政残联)负责人和凯宜医院代表签订公益服务协议,陈锡财和刘宏伟共同向无锡凯宜医院、新光社区、长欣社区、红旗社区等7家结对单位代表授牌。此次,街道通过引入基层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公益资源,以党建引领,汇聚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助残活力。

  近年来,街道大力推进残疾人工作,每年为50余名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补贴,组织180名残疾人参加免费体检,每年有五百余名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残疾人就业率达86%,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