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现场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1 09:1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0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现场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领导丁洪军参加调研。

  在白家浜,章金伟详细询问了河道5月初水质反复的原因,采取的治理措施,以及日常河道水质管控、入河排污口长效管理、水系连通等情况。章金伟对属地街道及时采取措施,恢复河道水质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齐抓共管推进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保障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要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加强日常巡河和河道维护管理,确保水质持续达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大溪港蓝藻打捞平台,章金伟充分了解了近年来蓝藻打捞处置情况,询问了蓝藻打捞能力、人员配备,以及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章金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太湖安全度夏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太湖治理“两保两提”要求,密切关注藻情及水质动态变化,加密巡逻、加强防范,全力以赴抓好太湖蓝藻应急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太湖连续十六年高质量实现安全度夏。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