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第六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0 09:2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9日,作为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阿斯利康中国30周年活动举行,携手“政、产、学、研、医、投”各方伙伴,就行业热门话题开展交流对话。

  市委书记杜小刚按下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区二期竣工投用暨三期启动按钮。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作主题演讲。副市长周文栋为企业颁发特别贡献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奕拓医药科学创始人袁钧瑛,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王占山,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华艳红、朱晓红参加活动。

  从“锡”出发,跃行致远。

  作为无锡最早的外资企业之一,阿斯利康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根植本土成长,在锡累计纳税超296亿元,先后建成生产、分拨、销售、创新总部,实现基地化、多元化发展。

  同时,通过搭建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等高端载体平台,吸引迪哲医药、和誉生物、观合医药等一大批优质项目、企业、基金和创新团队落地,形成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活跃度的龙头企业生态圈,使无锡成为阿斯利康全球运营的生产主基地和创新大本营。

  和合共生,向新而升。

  一直以来,阿斯利康始终致力于推动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联动国内外“政、产、学、研、医、投”多方资源,在锡布局中国智慧健康创新中心、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创新三驾马车”,“从0到1”构建健康创新生态圈,支持中国创新惠及全球患者,助力在华全球首发成果出海,持续驱动中国诊疗一体化创新经验走向全球。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无锡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展与阿斯利康产业协同和创新协同的深度广度,更好地将企业的研发优势、技术优势,与无锡的制造优势、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加快布局一批更高附加值、更强带动力的产业链核心环节,共同谋划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高水平科创项目。无锡高新区将竭尽所能为广大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早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和国际研发赛场。

  王磊在分享阿斯利康在华30年跃行征程、本土跨国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启示时表示,未来阿斯利康将立足“跨得进、扎得稳、出得去”,与各界生态伙伴继续深化多元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从1到10”跨越合作生态边界,共启阿斯利康生态圈的全新征程。

  当天,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区二期竣工投用、三期启动。

  北京大学长三角未来技术生命健康研究院、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二期、益维创CGT全球创新中心、深纳普思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零氪科技、究本科技、度安百誉科技等7家优秀创新企业集体入驻。园区三期正式启动,将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等企业提供更多配套,持续加码医疗创新孵化,与更多伙伴携手助力生物医药行业蓬勃发展。

  会上,宁光院士、徐兵河院士分别就中国代谢性疾病管理实践MMC模式、创新赋能中国晚期乳腺癌全病程管理作主旨演讲。

  来自产业界、投资界的嘉宾围绕罕见病生态赋能模式现状及展望、后疫情时代的生物医药投融资趋势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各方嘉宾还围绕“三十年腾飞——无锡生物医药发展启示录”“产融结合赋能创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对话。

  大会发布无锡全市代谢临床与产业高地建设、全国防控重大慢病创新融合试点项目肺健康共管专项健康管理模式,咳喘管理中心无锡上下联动模式全面启动。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