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洪军开展太湖安全度夏现场调研

时间:2023-05-19 10:3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422 生成日期 2023-05-19 公开日期 2023-05-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丁洪军开展太湖安全度夏现场调研

  5月1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赴新安街道开展太湖水污染防治暨太湖安全度夏现场调研,区住建局、新吴生态环境局、新安街道和高新水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洪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安全度夏应急物资储备仓库、锡东水厂水源地取水口、蓝藻打捞平台和藻水分离中心,详细了解了安全度夏应急物资储备、设备设施维护管养、蓝藻打捞和处置准备情况,询问了今年太湖生态清淤工程的实施计划、具体范围和进展情况,采用便携式仪器现场监测了水源地主要预警指标,了解了国考断面和水源地的水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新吴生态环境局、新安街道和高新水务分别汇报了安全度夏相关工作情况,丁洪军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工作。虽然2022年太湖水质达到十五年以来最好水平,但太湖藻生型环境尚未彻底改变,水质达到根本改善的转折点尚未到来,仍需要我们下大力气、花大功夫、不折不扣做好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相关工作。

  二是继续加强安全度夏相关能力建设。要继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蓝藻打捞能力建设,加强重点时段的巡查巡测,切实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点时段预警到位、处置到位、保障到位。

  三是扎实推进太湖治理项目。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持续统筹推进太湖治理任务和项目,积极做好我区范围内的太湖应急清淤工作,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为太湖流域水质提升做出新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