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实力凸显,斯润天朗斩获智能电动 汽车领域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6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我区龙头企业斯润天朗在第二届焉知汽车“知鼎奖”评选中荣获“智能电动汽车最佳企业奖”和“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奖”两项大奖。同时,在近期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度乘用车C-V2X车端集成方案本土供应商竞争力榜单TOP10”中,斯润天朗被评为平台运营TOP1,这是对斯润天朗综合技术实力的认可与肯定。

  顺势而为,勇立潮头

  随着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C-V2X技术逐渐成为了智能汽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技术通过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等多种通信方式的融合,实现了车辆之间的信息交互和共享,从而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斯润天朗自主研发的基于5G+C-V2X的智能车载终端,以其出色的创新性和可靠性,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正在与多家整车厂开展前装量产5G-V2X OBU的紧密合作。

  品牌卓越,技术领先

  斯润天朗(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化运营的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构建了适合中国的车联网运营平台,并提供云控平台、车路协同和车载智能终端产品。已成功服务70+家前装主机厂,并与汽车服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娱乐资讯等190家行业领先的技术及服务商建立合作关系,是国内商用项目规模领先的专业车联网服务运营商。

  产业赋能,未来可期

  此次获奖,再次凸显了高新区车联网产业优秀的技术水平以及卓越的品牌影响力。目前,高新区在产业形态上,已形成智能化终端和芯片、路侧设备、车路协同系统集成、车联网平台及服务等车联网各环节产业链条,已聚拢了博世汽车、斯润天朗、深度感知、佳利达等一批涉及终端、通信、平台及应用的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通信技术领域的知名企业。在场景应用上,综保区和太湖湾科创城两块区域入选无锡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范围,已实施包括公共出行、智慧停车、特种车辆监管、全息路段感知等多应用场景的5G智能交通示范项目,构建了综保区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无缝对接的商业运营场景。

  下一步,高新区将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参与车联网先行区与双智城市建设,努力打造一批车路协同应用服务和自动驾驶典型场景,促进企业间产业合作交流,持续推动车联网产业生态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