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望亭镇袁涛带队考察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8 15:09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6日下午,望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袁涛带队赴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开展鸿山、北太湖旅游度假区协同发展深化对接。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瀛,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新吴区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蔡立海,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贾敏东,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陈玥,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

  交流学习组先后到达元宇宙·党建数智空间、新鸿山乡村振兴大讲堂、钱穆钱伟长故居,体验鸿山“元宇宙+党建”智慧学习技术;学习鸿山“党员教育”和“乡村治理”联动发展;感受鸿山文化深厚底蕴。

  望亭与鸿山地域相近、人文相通、经济互补,在协同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座谈会上,望亭镇详细了解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在文化挖掘、度假区旅游布局、农文旅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双方就鸿山旅游度假区与北太湖旅游度假区旅游线路的合理连接、农产品资源的串联整合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未来,两地将共同举办节庆赛事、文创大赛、非遗交流等活动。通过两地资源共享,分享优质项目,共同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共同挖掘、开发富有水乡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片区文旅发展特色,打造长三角文旅新名片,让两地人民真切感受到“面对面”融合带来的“实打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