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科园(新安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5-17 15: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494 生成日期 2023-05-17 公开日期 2023-05-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太科园(新安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切实推动太科园全域垃圾分类工作质量提升,5月16日下午,太科园(新安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华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区城管局公共事业处负责人华伏兵进行政策解读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晓伟主持。

  会议解读了住宅小区、园区及企业、建设工地、党政机关与公共机构、学校与教育机构、医院与养老院、商业街与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八大板块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随后,会议通报了当前板块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整改提升方向。

  华伏兵表示,最新发布的市级红黑榜评分细则,参评主体不再局限于居民小区,还涵盖了学校、医院、园区等8大类公共机构和场所,且在宣传氛围上有了更具体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安街道要继续发挥好率先、示范作用,一方面,要以点带面深化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各类主体要聚焦打造好1-2个示范点,形成工作经验和特色品牌,带动相关领域实现提升;另一方面,浓厚宣传氛围,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培训,综合采取“线上+线下”等多元化的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前端分类的准确率

  汤华联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化共识,勇担垃圾分类“新使命”。必须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把没补齐的短板补起来,没啃动的硬骨头啃下来,坚定垃圾分类攻坚必胜的决心。要广泛动员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市场主体,更大范围凝聚共识,赢得老百姓的支持,汇聚起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难点,突出重点,贯通垃圾分类“全链条”。聚焦“完成度”,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牵头单位要做好抓总统筹,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规范性关注“突破口”,加快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构建完善科学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织密“管理网”,完善优化全程分类,统筹抓好硬件、台账、队伍和宣传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先进,取长补短,打好垃圾分类“主动仗”。始终树立对标先进的意识,主动学习,加强沟通,促进转化,从各领域管理的薄弱点出发,系统化、精准化提高辖区内的垃圾分类管理水平、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要认真研究分析垃圾分类红榜的评分细则,逐条过筛、逐一施策,薄弱点要尽快补充完善,优势项目要更加深入挖掘,打造出特色亮点,争取多上红榜,力争形成区域化、集群化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