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全饮水 共享健康——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6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饮用水卫生知识,让广大群众增强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饮用水安全保障的良好氛围。5月16日,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在硕放街道新硕社区开展“安全饮水共享健康”暨第12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监督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形式,宣传生活饮用水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及民法典相关内容,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饮用水的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现场对居民提出的疑惑,监督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本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各类宣传折页500余份。

  宣传周期间,区卫生监督所还开展了饮用水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目前已吸引20000余人参与答题。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强化对辖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并集中开展管理相对人和卫生监督协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管理相对人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规范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工作,提高协管服务质量,为“健康新吴”建设发挥“卫监蓝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