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分局开展“学廉问廉话廉”思廉日专题活动

时间:2023-05-17 11: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409 生成日期 2023-05-17 公开日期 2023-05-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思廉日,学廉,问廉,话廉

为进一步厚植新时代廉洁文化,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引领清风正气的作用,510日,分局开展了“学廉、问廉、话廉”主题活动。

专题学廉,清风尚廉,永葆本色。新吴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钱振宇为大家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围绕“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原因,并提出加强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正风肃纪的要求。

警示问廉,析案为语,可以资正。在廉政专题教育后,分局组织观看了《坠落的青春》《莫让蛀虫蚀民利》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查处的市、区干部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揭示了干部腐化过程背后“思想防火墙”的倒塌、“制度安全阀”的缺失。

云上话廉,青春有为,廉洁有我。分局青年利用网络媒体进行云上话廉,分享了“公仪休拒鱼”“包拯不持一砚归”“周恩来‘十条家规’”等廉人、廉事,诵读了爱莲说、墨梅等清廉主题的古诗词,在中华传统“廉”文化的洗礼中开展了一场“青”廉初心的叩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