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一行来高新区推进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6日,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一行来访高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与文効忠就推进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进行会谈,区领导顾国栋、李伟敏参加会谈。

  崔荣国对文効忠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崔荣国表示,自去年9月份无锡高新区与香港理工大学“云签约”共建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良好的沟通联系,筹建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此次线下见面,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就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团队构建、人才招引等进行充分洽谈沟通,尽快促进项目实体化落地,共享发展新机遇,携手打造校地合作的“无锡模式”。同时,希望在加强双方原有合作的基础上,香港理工大学能带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高新区,不断探索人才合作培养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给予配套政策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深化两地务实合作,与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共进,打造双湾融合发展的典范。

  文効忠对无锡高新区大力支持香港理工大学无锡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院下一步具体建设方向、规划以及推进时序等。他表示,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科研氛围浓厚,创新生态完善。香港理工大学将继续与高新区保持密切合作,全力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地见效,共同努力把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顶尖科学及工程化研发平台、科创人才培养基地,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谈后,文効忠一行还参观了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合碳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载体、楼蓝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和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已拥有85年历史,学校以其多元化的课程而闻名,并因其以应用为导向的课程而享誉国际。

  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于2022年9月签约落户无锡空港经开区,计划依托香港理工大学教育与科研实力,以推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重大科技研发及其成果产业化为目标,建设教研中心、创新中心、科创中心,布局打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通讯网络、新能源等领域的高端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国内一流战略科技创新平台、高端前沿科技成果孵化转移中心。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