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一行赴新安街道考察调研政协民主协商工作

时间:2023-05-10 15: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501 生成日期 2023-05-10 公开日期 2023-05-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一行赴新安街道考察调研政协民主协商工作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一行赴新安街道考察调研政协民主协商工作,无锡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副主席吴红星,秘书长钱文琴,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勇洲陪同考察。

  陈勇章一行实地参观了新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了街道协商议事室的建成情况、议事流程、议事制度、协商项目成果以及今后的协商项目计划等,重点了解了街道2023年年初依托闲置核酸小屋创新打造的“有事好商量”人人议事屋。新安街道协商议事召集人何勇洲通过介绍“有事好商量”五步工作法,让调研团一行更全面的感受基层协商议事整体流程。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调研团一行展示了无锡有线电视“有事好商量”3232线上平台,以及“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系统平台通过实际的录入、演示让调研团一行体验居民群众如何足不出户就能参与议题互动。最后,调研团一行观看了新安街道“有事好商量”宣传片,直观感受新安协商议事成效。

  陈勇章一行认为新安街道在政协民主协商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亮点突出、方法创新,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陈勇章建议上海和无锡两地政协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动,在充分发挥各自政协优势的同时,协同并进。

  近年来,新安街道在各级政协的指导下,积极探索,谋求创新,不断做深做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把政协协商议事的触角下沉到社区网格里、延伸到百姓“家门口”。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用好各类协商议事平台,不断提高协商互动深度、不断凝聚众智力量,促进“新安经验”得到有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