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鼎城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08 16: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412 生成日期 2023-05-08 公开日期 2023-05-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鼎城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正值红十字博爱周,5月8日上午,江溪街道鼎城社区在富力桃园南门广场开展了“参加急救培训 减少意外伤害”为主题的急救培训。

  活动现场,虹桥医院的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刘老师采用现场演示的授课方式,生动地讲解了儿童异物阻塞气管、溺水、中暑等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方法。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授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并利用模拟人教具实操演示了遇到呼吸心跳骤停患者,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术+AED挽救患者生命。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观察老师的急救技能演示,并不时拿出手机录像,方便课后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