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召开民政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04 15: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338 生成日期 2023-05-04 公开日期 2023-05-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安街道召开民政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4月28日,新安街道召开民政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王颖主持,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史银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残联条线全体工作人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相关条线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养老机构及部分第三方机构负责人以及2019年以来涉及民政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银坤分析了当前民政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越来越严的大局形势,以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他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好廉洁观,聚焦民政重点任务、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开展跟踪问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有小问题及时与条线部门领导汇报、立即整改,避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力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王颖指出,民政工作是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是直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职能部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凝聚思想共识,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民政重点难点工作,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狠抓落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擦亮新安民政工作的民生底色,并强调:一是从事民政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能存在失职、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社区岗位实行A、B岗,相互监督,社区副主任做好审核工作,利用大数据做好对比工作;二是要加强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民政法律的学习,主动、自觉提高法纪意识和业务水平,如开展一周讲一个政策等活动,避免出现政策宣传不到、政策解读误读,真正成为明法纪、精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

  下一步,新安街道民政残联条线将继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低保特困、养老服务、残疾人两项补贴、殡葬管理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业务领域,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及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科城实践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