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现场考察净湖社区

时间:2023-05-04 17:0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326 生成日期 2023-05-04 公开日期 2023-05-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现场考察净湖社区

    5月4日,无锡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现场考察净湖社区,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刘华带队,各市(县)区委组织部、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考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阮杰,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彬,新安街道领导尤伟、何勇洲、朱品君以及社区负责人陪同考察。

  刘华带队实地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净湖红色驿站,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在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建教育基地、阅读空间、协商议事室、智慧餐厅、城市客厅等功能站室,社区负责人就净湖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积极探索商品房社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将社区建设成为“新风新尚 净善净美”幸福宜居港湾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红色驿站,大家详细了解了党员在红色驿站内开展夜学课堂、红色微宣讲、楼栋微议事等活动情况,以及“党员能人”以红色驿站为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类公益自治项目,以小家带动大家、以公益带动服务,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促进邻里和谐的党建特色工作。

  边走边看中,大家对净湖社区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社区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基层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有成效。以“红色驿站”为重要载体,全力筑牢基层党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红色驿站“思想领航、组织教育、群众工作”三大优势,在政治引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民族团结、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法治宣传、文化活动等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作用发挥”为首要抓手,时刻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强化红色共同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才能,脚踏实地展现“先锋作用”、奋勇争先创出“先锋形象”,敢想敢干打造“先锋示范”,以实际行动打造“乐在净湖”的幸福社区样板。以“功能品质”为主要目标,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服务水平。结合社区“红网格”工作,充分调动社区干部、网格员、辖区党员、党建联建单位、小区物业、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实现社区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