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金伟带队赴新安街道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26 17: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324 生成日期 2023-04-26 公开日期 2023-04-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章金伟带队赴新安街道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检查

    4月24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带队赴新安街道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民政卫健局、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党工委委员王颖及相关条线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新安养老服务中心,章金伟针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向养老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情况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

  章金伟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督导,养老机构作为民政部门的重点行业机构,由于服务对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重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指导和检查,持续做好养老服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养老机构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分类治理和应急管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消防疏散演习,增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查房制度努力为老年人营造安全、温馨、舒适、和谐的养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