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心 反诈同行—— 新吴区教育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5 10:0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277 生成日期 2023-04-25 公开日期 2023-04-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防范于心 反诈同行——新吴区教育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新吴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特色活动,落实反诈宣讲

  学校严格根据“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反诈”主题特色活动,邀请新吴公安分局宣教警官入校开展“反诈”主题讲座,普及反诈知识,传授防范方法。

  二、营造宣传氛围,丰富宣传形式

  学校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知识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广泛普及反诈知识;开展“反诈”知识竞赛,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引导师生、家长关注“新吴警方”“反诈联盟”等反欺诈微信公众号。

  三、形成家校闭环,延伸教育影响

  学校拓展反诈宣传受众面,做好家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教育闭环;鼓励学生向家人普及防诈知识,学生、家长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反诈思想防线。

  此次“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师生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形成了“打得狠、防得住、人人识诈、处处反诈”的校园安全防范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