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召开议政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23-04-23 17: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207 生成日期 2023-04-23 公开日期 2023-04-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召开议政代表建议交办会

  为进一步做好议政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代表意见建议“有人听、有人办、有反馈、真管用”,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4月20日下午,江溪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一届二次会议建议交办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栋,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小栋出席会议。街道相关分管领导、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议政代表会一届二次会议期间,议政代表们积极履职,将平时联系选民、调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情况以意见建议的形式提交给了街道人大工委。这些意见建议涉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公共安全、城市优化、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街道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并拟定了承办单位。

  会上,周栋就此次建议交办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义,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务实举措,积极与代表、群众沟通交流,及时办理答复建议。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提高“办成率”。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 在职责范围内认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注重答复质效。各承办单位要把“群众满意、代表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意见建议涉及民生实事,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远近结合,疏堵结合,点面结合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建议办理实效。

  杨小栋对前期收集到的议政代表书面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交办,明确了分管领导、承办部门、办理时间、办理要求等,他指出,各承办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认真的态度,踏踏实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全程跟踪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探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深化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沟通协调,推动代表建议“提”“交”“办”“督”层层压实、环环相扣,有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