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赋能于无形,“双减”落地而有声——新吴课后服务再提升

时间:2023-04-23 14: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205 生成日期 2023-04-23 公开日期 2023-04-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课程赋能于无形,“双减”落地而有声——新吴课后服务再提升

  为在“双减”中持续做好“双增”工作,今年春学期,新吴区教育局在组织遴选新一批44家课后服务第三方机构和117门课程的基础上,采购“五育类线上双师课程”资源,搭建新吴区课后服务课程资源平台,进一步探索开足开齐开好课后服务课程的有效路径,不断弥合区域、校际差距,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新吴区教育局的创新举措引得《江南晚报》《无锡日报》及无锡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竞相点赞报道。

  “五育类线上双师课程”资源包含文史素养、健康劳育、思维逻辑、科学技术、工程教育等七大类素养课程20门,共计320课时。

  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授课方式:线上“教学名师”授课,线下“课程教师”补充,对学校素质类课程师资起到了有力补充,开发完善了上百个素养类特色精品社团。

  为使得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学知识、练能力,新吴区教育局立足“双师课堂”,购买1000套科技、工程类课程实验材料包,补充课后服务课程。

  新吴区教育局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课后服务形式、丰富课后服务课程,满足学生多元需求,真正做到让学生收益、家长满意、教师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