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坊前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肩颈健康讲座

时间:2023-04-19 17: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185 生成日期 2023-04-19 公开日期 2023-04-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坊前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肩颈健康讲座

  为提升老年人追求健康生活的意识,提高老年人保养自身健康的能力,4月19日上午,江溪街道坊前社区联合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关爱老年人肩颈健康讲座,社区老人积极报名参与。

  肩颈是人体重要的部分,上连头部下接躯干,承担着头部和身体的连接和气血流动,对于老人们而言,拥有健康的肩颈尤为重要。岁月流逝,年岁老去,每一位老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肩颈小毛病。讲座首先由专业理疗师志愿者为老人们讲授科学的肩颈理疗知识,通过通俗易懂语言和生动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肩颈保养的重要意义。随后,通过志愿者的指导,老人们纷纷动起手,做起了自己的“按摩师”,动动手指的功夫,就让肩颈部拥有了充满元气的好状态。最后志愿者针对肩颈问题严重老人,亲自指导,一对一按摩理疗,更加直观地让老人学习放松肩颈的科学方法。通过举办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老人们对健康基本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应对肩颈疾病的预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