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19 17:5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184 生成日期 2023-04-19 公开日期 2023-04-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江溪街道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质量,4月19日,江溪街道城管部门在街道综治中心一楼大会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各社区、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及垃圾分类指导员参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垃圾分类讲解老师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解生活垃圾现状和实施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和详细讲解,结合现场实际操作,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此次讲座是在所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转由物业化运行的背景下开展的,既有效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又进一步增强了垃圾分类指导员的业务素养。

  本次讲座共分上午、下午两场,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考试,现场发放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证280张以及工作背心2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