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工信局开展“不忘初心祭英烈 砥砺前行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09:36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爱国精神。4月7日下午,无锡高新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炜带队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锡东革命烈士陵园、无锡市梅里遗址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祭英烈 砥砺前行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珍藏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无锡的解放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史绩,是研究、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平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在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全体人员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实物,重温了新四军东进的光辉历程。

  在锡东革命烈士陵园,伴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深切悼念,并在吴炜书记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先烈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无锡梅里遗址博物馆是无锡梅里吴文化的发祥地、江南文化的肇端地,全体人员通过在馆内的实物展览、情景再现、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切实学习、深刻感受了梅里遗址出土文物的文化内涵、礼教文化的传播与泰伯精神对后世的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要认真“学”,充分发扬“四敢”精神,将“四敢”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实干担当的底色;二要务实“干”,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循着先辈足迹奋勇向前,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具体行动;三要效能“提”,要不断提升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充分发挥好为企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为企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