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讯|蓝天燃机项目成功入选省级绿色化改造升级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07 11:03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2023年度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入库的通知》(苏工信综合〔2022〕567号),我区无锡蓝天燃机热电有限公司的燃机先进AGP热通道部件节能技术改造(二期)项目成功入选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的绿色化改造升级项目!

  无锡蓝天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注册于2014年3月,企业属于燃气热电联产行业,所有制性质为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2.8亿元,主营业务为燃气发电、供热、供冷及分布式能源工程的设计、建设、技术服务、售电业务。公司年发电能力20亿千瓦时,供热能力140万吨,年消耗天然气4.5亿标立方。在节能减排方面,与传统煤电相比,每年节约标煤量23.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020吨,SO2排放3366吨,CO2排放50万吨,为无锡绿色低碳发展提供绿色能源保障。无锡蓝天2号机组在2019、2021年度电力行业燃气发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中,两次被评为180MW“E”级供热机组中“AAAA”级优胜机组。

  无锡蓝天燃机热电有限公司的燃机先进AGP热通道部件节能技术改造(二期)项目于2022年3月6日开工,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项目总投资4367.53万元,预计节约1835吨标准煤。该项目引进OEM生产的先进热通道部件,透平一、二、三级动叶,透平一、二、三级静叶、复环及燃烧器喷嘴等进口设备,上述设备为燃气轮机生产厂家经过技术攻关,全新研制的先进AGP技术的高效热通道部件,可有效降低热耗,提高发电效率,寿命周期长,节约燃料,预计本次改造后热耗率下降约1.0%。

  下阶段,区工信局将持续推动工业企业积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技术应用,引导企业积极争创省级和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不断推动工业企业向绿色低碳发展,为无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