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体设施再加码,伯渎河边又一体育场所即将开建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9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网球中心项目位于新吴区金城路以南,兴昌南路以东,是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二期江溪段的重要节点,承载着激活伯渎河生态河岸的重要作用。该项目占地约59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42.92平方米,以“运动中心”为切入点,规划建设能为周边广大市民服务的体育休闲场所,创造全年龄层、全家人都能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场所。目前,该项目规划方案已公示,即将启动建设。

  网球中心项目体现的是人本关怀的规划设计思想,用轻松、有活力的景观建筑营造模式作为核心设计思路。该项目包括两片室内的网球场地和一片室外的网球场地,满足不同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同时,也可以承担起举办网球赛事的功能。主体建筑采用极具视觉感的六边形蜂巢造型,外部色彩采用灰色和橙色,给人运动活力的感受。旁边的配套建筑则为来运动的人群提供休息、厕浴等功能。项目室外部分搭配精心设计的景观,打造身心皆可放松的休闲场地。

  网球中心作为休闲、运动的场所,更加注重群众体验感,以运动抒发情绪,用运动增进情感,丰富了社区功能的多样性。一方面,它连接了北侧伯渎河高架乐园和伯渎河景观公园,结合生态河岸与运动中心,市民可直接通过本项目到达伯渎河公园,增强了整个伯渎河沿线活动的多元性,另一方面,它以网球中心为主题打造的体育建筑,为城市增加了新兴的业态,为周边社区提供日常便利的运动场所,丰富市民生活,提升社区整体运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