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级荣誉+1!高新区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3-04-05 11:02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高新区成功入选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先导区,成为全省3个新入选先导区之一。

  高新区高度重视信创先导区申报工作。前期,区领导带队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市工信局帮助积极争取,区工信局全面梳理信创产业情况,分析优劣势,确定申报主题,认真研究政策和评选细则,精心组织企业撰写申报材料,高质量完成汇报答辩,通过专家组现场核查,最终成功入选。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以数字城市信创先导区建设为契机,立足我区信创产业基础,积极依托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基地,以太湖湾科创城为数字城市信创示范应用载体,以数字化为手段,积极整合基础软硬件、平台等信创产业链企业资源和优秀信创产品,通过技术攻关研发、协同适配验证,打造信创全栈基础技术支撑体系。通过应用场景驱动各领域间数据融合和能力共享,全面适配国产化技术体系的数字底座建设,在“2+8”体系下,以政务、能源为抓手,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城市应用,推动信创技术和产品的城市级示范应用,努力在全省形成信创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