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西蠡社区践四敢精神 强担当作为

时间:2023-04-03 10: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93 生成日期 2023-04-03 公开日期 2023-04-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3日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西蠡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四敢精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党员“一人一心一事”为出发点,以居民所需所盼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社区治理,让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缅怀先辈担使命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

  

  4月3日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西蠡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四敢精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党员“一人一心一事”为出发点,以居民所需所盼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社区治理,让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缅怀先辈担使命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西蠡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锡东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烈士、致敬英雄。活动现场,全体参加人员肃立,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集体向烈士默哀,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圈。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明志。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嘱托。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字字句句入耳入心。

  

  聆听故事激活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蠡社区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榜样故事带头讲、全面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雷锋故事交流会,播放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等先进事迹,汲取模范榜样力量。充分利用街道红色资源,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加强党性修养。走进梅里历史博物馆,感受家乡的历史底蕴,增强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在新四军江抗纪念馆,重温了良团东进的方针,聆听了陈枕白、华阿金、赵爱宝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共产党人行走的红色足迹和书写的壮烈篇章。

  

  为民办事显作为

  

  西蠡社区党总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从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社区书记、副书记及副主任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及物业等多方力量合力“拧”成一股绳,靶向发力,开展整治专项行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聚焦辖区租户停车紧张、乱晾晒等问题,通过党员大会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增强了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引导居民协商共事,最终通过多方合作,解决了20余位租户的停车问题,在辖区阳光充足的地方增装了6个晾衣架和30个休闲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