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降低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政策发布活动在江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行

时间:2023-04-03 17:0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56 生成日期 2023-04-03 公开日期 2023-04-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降低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政策发布活动在江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行

  3月30日上午,无锡市降低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政策发布活动在江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单婷婷主持此次发布活动。新华日报、无锡日报等10余家省、市媒体赴现场采访。

  政策明确自2023年4月起,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即从9%降为8%。现场随机采访了正在办理灵活就业的两名居民,表示现在医保费率降低,享受的待遇却没有改变,真正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保便利政策。

  江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作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升级服务环境,配齐配强医疗经办队伍,落实18项前移事项。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市、区、社区联动,夯实群众家门口办理医保事项,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品质和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真正把“15分钟医保服务圈”做优、做实,做好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