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签约落地

时间:2023-04-03 11:3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43 生成日期 2023-04-03 公开日期 2023-04-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30日,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无锡高新区。市委书记杜小刚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一行会谈,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相江,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市发改委、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其伟参加活动。杜小刚对项目的成功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无锡发展情况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无锡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个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个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个总蓝图,全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玉柴集团在发动机制造、物流、新能源三大核心战略板块,积攒了丰厚的技术创新底蕴,打下了雄厚的尖端制造基础。此次落地的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是无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合力加快项目推进,加强双方战略对接,策划推动更多高附加值、强带动力的战略合作项目,使无锡与玉柴的合作多见成效、好上加好。无锡将切实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玉柴在无锡投资项目做大做强,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李汉阳高度评价了无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无锡是一座令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城市,多年来与玉柴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项目落地,正是基于无锡雄厚的经济实力、完备的产业链条、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专业人才。当前玉柴集团正紧紧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发力新能源动力系统,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广西玉柴集团是中国产品型谱最齐全、应用领域最广的内燃机制造基地,其新能源领域涵盖氢能、氢燃料发动机、增程器、纯电驱动等多方向研发与产品制造。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总投资额约17亿元,聚焦燃料电池系统、绿电制氢设备等行业前沿,计划引进清华大学—玉柴股份智能绿色低碳能源与动力联合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玉柴氢能业务基地。项目将有力推动无锡新能源特别是

  3月30日,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无锡高新区。市委书记杜小刚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一行会谈,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相江,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市发改委、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其伟参加活动。

  杜小刚对项目的成功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无锡发展情况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无锡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个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个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个总蓝图,全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玉柴集团在发动机制造、物流、新能源三大核心战略板块,积攒了丰厚的技术创新底蕴,打下了雄厚的尖端制造基础。此次落地的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是无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合力加快项目推进,加强双方战略对接,策划推动更多高附加值、强带动力的战略合作项目,使无锡与玉柴的合作多见成效、好上加好。无锡将切实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玉柴在无锡投资项目做大做强,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李汉阳高度评价了无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无锡是一座令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城市,多年来与玉柴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项目落地,正是基于无锡雄厚的经济实力、完备的产业链条、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专业人才。当前玉柴集团正紧紧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发力新能源动力系统,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

  广西玉柴集团是中国产品型谱最齐全、应用领域最广的内燃机制造基地,其新能源领域涵盖氢能、氢燃料发动机、增程器、纯电驱动等多方向研发与产品制造。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总投资额约17亿元,聚焦燃料电池系统、绿电制氢设备等行业前沿,计划引进清华大学—玉柴股份智能绿色低碳能源与动力联合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玉柴氢能业务基地。项目将有力推动无锡新能源特别是氢能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整合上中下游资源,形成全产业链贯通协同、融合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