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清明“春日绘纸鸢”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

时间:2023-04-01 13: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90 生成日期 2023-04-01 公开日期 2023-04-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家庭幸福美满,4月1日下午,梅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清明“春日绘春日绘纸鸢”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来自街道辖区内的18组家庭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指导老师提前准备了风筝和彩绘颜料,并向孩子们介绍风筝的小知识及制作材料和方法。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家庭幸福美满,4月1日下午,梅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清明“春日绘纸鸢”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来自街道辖区内的18组家庭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指导老师提前准备了风筝和彩绘颜料,并向孩子们介绍风筝的小知识及制作材料和方法。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只见他们用画笔在颜料盒里轻轻地蘸上五彩缤纷的颜料,在空白风筝上描绘出春天绚烂的色彩。在制作过程中,家长们纷纷打起下手,为孩子们更换洗笔水。不一会,一个个独一无二的风筝便大功告成了。大家相互交流着,互相媲美着,分享自己的喜悦,现场成了一片欢乐海洋。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起来,在蓝天下,美不胜收。

  通过活动让大家充分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纸鸢的乐趣,还提高了亲子家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了家庭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