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23年无锡第一股!首发价格全市历年最高!

发布时间:2023-03-31 17: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1日,日联科技上市仪式举行。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联科技”,股票代码“688531”)在上海证劵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吹响了无锡市2023年企业上市的冲锋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出席仪式并致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建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区领导顾国栋,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骏等出席上市仪式。

  日联科技成为高新区第1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这是A股全面注册制改革后,全市第一家IPO上市公司,也是我市历年来首发价格最高的上市公司,更是创下了今年以来全国新股上市发行市盈率最高的记录。

  蒋敏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高度重视金融赋能产业发展,全面实施“3150”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壮大高质量上市后备企业集群,推动产业和资本精准对接,产业集群加速崛起,有力推动资本市场“无锡板块”扩容提质。此次日联科技的成功上市,既是企业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市推进产业转型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希望日联科技能以此次上市为新起点,坚定不移走科技强企、质量兴企、资本优企之路,借市发力、做大做强,努力以更大作为、更优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无锡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企服务、助企发展的初心,紧扣企业上市发展所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壮大资本市场“无锡板块”力量。

  崔荣国在日联科技股票代码

  启动仪式上表示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战略,大力推进上市企业倍增计划,成为名副其实的上市高地、资本热土。作为国内X射线智能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日联科技为我国实现重点行业关键核心装备的安全自主可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日联科技以成功登陆科创板为新起点,勇乘资本东风、再掀发展热潮,为高新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日联贡献”。无锡高新区将始终以企业上市“全周期”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最务实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最周到的服务,助推各类市场主体敢闯敢试、乘风破浪,加速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蓝海”。

  无锡日联科技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88531

  发行股数:1985.14万股

  发行价格:152.38元/股

  募集资金总额:30.25亿元

  募集资金计划用于“X射线源产业化建设项目”“重庆X射线检测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将为公司后期发展壮大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日联科技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专注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并为集成电路、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检测、异物检测等领域客户提供全方位的X射线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十余年来,日联科技坚持射线物理技术研究和X射线核心部件开发并重,通过研制出中国首款封闭式热阴极微焦点X射线源,并应用于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中,实现了核心部件的进口替代,为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国产化应用提供了重要保障,成果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在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日联科技不断拓展规模,先后在重庆、深圳建立大型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2021年,日联科技被工信部评为国家重点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拥有上市企业33家,其中科创板10家,在“十四五”中期成功实现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两位数的重大突破,在会审核企业5家,辅导备案企业12家,上市后备企业库100家,高新区企业呈现奋跃而上的强劲态势,持续释放更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近年来,高新区以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金融帮扶、企业上市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金融赋能,凝聚金融力量,为市场主体获得重大发展创造条件。围绕“十四五”上市倍增计划,高新区先后召开了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由区领导亲自带队赴园区企业进行现场办公,了解并及时对接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积极邀请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专家,专业中介机构走访企业,为企业把脉诊断,护航企业顺利上市。下阶段,高新区将加大引导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工作力度,积极借力金融资本市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强化金融支撑,赋能产业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支撑。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