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会见默克生命科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集成供应链运营负责人伊凡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09: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会见德国默克生命科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集成供应链运营负责人伊凡一行,双方围绕拓展合作、未来愿景进行深入交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参加会见。

  蒋敏对伊凡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德国默克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无锡经济发展走在前列、产业基础坚实有力、开放环境优质便利、城市环境宜居宜业。作为无锡“465”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我市把夯实提升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变量,阿斯利康、药明康德等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云集,产业发展抢占“新高地”、迈进“快车道”。德国默克集团是无锡的“老朋友”,希望集团能够进一步深耕无锡,开拓新项目、布设新产线、落地新产品,为无锡本地制药企业提供优质一次性技术产品,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无锡也将努力提供最靠前、最主动、最周到的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坚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竭尽所能为默克集团在锡的发展保驾护航。

  伊凡感谢无锡市和高新区多年来给予德国默克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默克在锡项目推进情况和未来在锡发展计划。他说,默克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在中国的布局和规划,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良好,相关人才集聚,有着大量的供应商和客户群体,为企业带来稳定可靠的供应链以及丰富的人才储备。去年在锡签约的德国默克生命科学一次性技术产品亚太区制造基地项目进展顺利,历时半年不到,便成功完成主体封顶,充分体现了默克的“无锡速度”。相信项目建成投产后,一定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德国默克集团业务覆盖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三大领域。在生命科学业务领域,默克是生物技术研发的主要技术设备方案供应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和生产的尖端系统。2022年,默克集团销售额再创新高,全球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2.9%,达到222亿欧元,其中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5.4%,达到103.8亿欧元。

  2022年4月,德国默克生命科学一次性技术产品亚太区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默克集团决定在现有投资基础上六年内增加投资约1亿欧元,扩建无锡制造基地,大幅提高生物制药一次性技术组件制造及设计、提供相关定制化服务的能力。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