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召开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暨硕放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03-29 14: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964 生成日期 2023-03-29 公开日期 2023-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发挥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作用,3月17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暨硕放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作用,3月17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暨硕放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春华,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晴奇,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石韵,全体议政代表、人大代表(非派选)参加会议,街道部分党政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殷晓军主持。

  街道议政代表会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议政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是政府与群众沟通、接受群众监督的平台,也是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的扎实举措。就深化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作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朱春华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核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大家要紧紧抓住当前街道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找到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空港切口”,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空港(硕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发展大局,牢记宗旨交出民生新答卷。各位代表要牢牢把握街道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主动参与街道重点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担当使命、彰显作为。街道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好代表的监督工作,为他们的履职提供便利。三是践行人民民主,团结一致汇聚发展源动力。各位代表要牢记身份职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发声,为群众谋幸福。当好“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街道上下共担新使命、同谱新篇章凝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合力。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硕放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硕放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及硕放街道2023年财政预算决议(草案),现场票决产生了丽景佳苑一期提升改造、“魅力南星”美丽街区环境提升改造等5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上,代表们分为三组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围绕民生实事、社区治理等方面踊跃发言,为空港(硕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硕放街道人大工委将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把议政代表会制度落到实处,依托“家站点”平台,充分发挥其“智囊团”作用,切实做到谋大事、议要事、抓难事、办实事,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