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荣誉时刻丨点赞!梅里实验小学获评“无锡市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28 15:19      来源: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传来喜讯,无锡市新吴区梅里实验小学被评为“无锡市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这项殊荣的获得是对梅里实验小学办学以来“学陶·研陶·践陶”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褒奖。

  毛主席称陶行知先生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他提出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等教育思想深深地影响着广大教育工作者。学校自成立以来坚持弘扬行知文化、践行行知精神,围绕陶行知教育思想展开一系列的学陶师陶工作。

  梅里实验小学以陶行知“教学做合一”以及“生活教育”思想为引领,建立了 “勇毅”课程体系。在读书节、科技节、数学节、英语节、体育节等活动中践行“行而知之”思想,以陶行知人文管理思想开展红色寻访、入学仪式、成长仪式、主题班队活动、主题晨会、专题黑板报等德育活动。

  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熏陶下,教师以爱心、耐心、仁心教育教学,以善教为己任,在江苏省行知杯论文和无锡市陶研会论文评比中,老师们的论文屡获一、二、三等奖。

  为更好地进行陶行知思想研究,梅里实验小学申报了江苏省陶研会重点课题《〈论语〉思想引导下的小学课程教学创新实践研究》和无锡市“十四五”规划陶研会委托专项课题《基于问题驱动的课堂实践创新研究》,在2022年9月成功立项开题。

  此次获评“无锡市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既是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校继续深化陶行知教育思想实践研究的鼓励与鞭策。梅里实验小学将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指导下,在“梅有百态,花开千语,让每一个都被看见”办学理念的润泽中,培养诚善、勤朴、谦雅、勇毅的梅里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