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9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激发全面乡村振兴干事创业强劲动力,3月27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局党支部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吴治军专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向各处室、单位征求意见建议,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局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委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并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支部和党员工作。

  局党组书记吴治军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局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实从细抓整改。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整改。三要从紧从严抓作风。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改作风,充分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强大合力。四要千方百计促振兴。要围绕全面乡村振兴,坚决落实农业强国战略,扛起“四敢”责任担当,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生活富裕富足为目标,加快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新吴特点的乡村全面振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