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推进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李芬、顾国栋、丁洪军参加会议。

  崔荣国指出

  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稳定经济运行的系列要求和安排部署,以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坚韧的工作投入,发扬“四敢”精神,持续加大项目招引与建设力度,确保尽快取得重大突破,全力奋战一季度,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崔荣国强调

  要提高站位稳增长。市委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明确了18个方面重点,我区已经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分解,并逐一明确工作责任。相关部门、各板块要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首位意识,围绕经济运行、项目招引建设等工作全面发力,千方百计促增长、想方设法提增量,为稳定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要紧盯重点补短板。相关部门、板块要认真剖析当前存在的短板,采取针对性举措,全力攻坚、缩小差距、补足短板。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监测,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帮助重点平台型、龙头型企业解决难题,同时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提高亩均产出。

  要加大力度谋招引。保持招商攻势,锚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排定计划,建立评估标准,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形成更多投资增量。围绕提升招商成果落实率下功夫,跟进推动意向合作转为实打实的项目,推动更多招商成果落地。对已签约项目,倒排建设时间进度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

  要提高效率快建设。针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行政审批、规划等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主动靠前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与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卡点、难点问题,用好“五证齐发”等服务企业模式,全力以赴把项目往前推、把工期往前赶,争取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

  要统筹协调强保障。高效推进征收拆迁,加大“批而未用、用而不尽”土地盘活力度,加快实施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行动计划,推进土地多功能复合利用。强化水、电、气、资金、土地、环境、能源等保障力度,为重大项目提供 “小微、绿色”保障举措,做好项目落地各方面要素保障。

  要压实责任保安全。各板块、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底线,认真开展消防、交通、厂中厂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及时排除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对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要加强风险环节排查管控,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章金伟要求

  全区上下各部门、各板块要客观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变压力为动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靠高一档、靠前一步,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强势开局。围绕有效投资,要在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的同时,提升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围绕项目招引建设,要积极扩大增量,招引更多投资大、效益好的优质项目,为经济增长提供充沛动力,已签约项目要加快落地开工。围绕服务企业,要帮助、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扶持、优惠政策,保护好企业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提升企业在我区发展的信心。围绕要素供给,要强化用地保障,更好促进连片开发、整体提升,为优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腾出空间。

  会上,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各街道(园区)、招商部门、国控公司围绕经济运行情况和在谈在建重大项目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