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要闻丨新吴区“益路童行 守护成长”公益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0      来源: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凝聚社会安全共识,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3月27日,新吴区“益路童行 守护成长”公益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生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东方,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费玉峰,区校园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区红十字会、EHS协会、U橙心智成长中心相关负责人,新吴区校园安全片组长、副组长,区教育局相关条线工作负责人,各区直属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校医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新吴区EHS协会分别作表态发言。

  罗生根对各校安委成员单位、EHS协会、相关社会组织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倾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的大爱行为表示感谢。罗生根希望各校安委成员单位能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学校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各公益组织能持续关注教育、支持教育,踊跃投入到校园安全宣教公益事业中,把优秀资源送进校园,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安全教育说到学生及家长心坎里;各学校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全员岗位行为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造浓校园安全氛围,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能力。

  现场,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以 “体育活动安全”为主题,开启了第一堂公益课。

  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的头等大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和前提。2023年,新吴区教育局将不断健校园安全管理机制,深入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公益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能力,强化家长安全监管责任,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努力为每位学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