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无锡·宿迁书法作品交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6 09:2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5日,“无锡·宿迁书法作品交流展”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开幕。该展是无锡、宿迁书法家推动书法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展出两地书法家的书法、篆刻作品共计100件,吴风汉韵共处一室,交相辉映,灿烂多姿。市领导高亚光、吴红星出席开幕式。

  无锡、宿迁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两地因大运河而紧密相连,往来密切。灵动包容的吴文化与刚强雄浑的楚汉文化,孕育出两地书法家不同的创作风格,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地域书风。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且诸体兼备,或刚健豪放,或柔和婉约。植根传统、守正创新是两地书法家共同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当代书法家的共同目标。“这种个性与共性的融合,呈现出了书法艺术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良好发展状态。”无锡市书协主席孙璘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展览,更是一次深入的学习交流。今后,市书协将继续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推动无锡书法艺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