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推动开放合作朝着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发布时间:2023-03-26 09:2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4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南京与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会谈,共商合作、共话发展。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参加会谈。

  杜小刚对阿斯利康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阿斯利康是全球生物医药行业的“排头兵”,多年来始终看好无锡、信任无锡,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企业、基金和创新团队落地发展,无锡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全球运营的生产主阵地和创新大本营,阿斯利康也成为无锡不可或缺的发展合伙人。今年恰逢阿斯利康进入中国、来到无锡30周年,希望以此次阿斯利康与省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双方更紧密地携起手来,加快推进落实议定事项,进一步加速战略协同步伐、提高产业协同层次、拓展创新协同深度,与更多无锡企业在新能源、物联网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带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无锡将持续擦亮“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的金字招牌,为阿斯利康在锡发展提供优质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携手打造中国城市与外资企业互利互惠新典范。

  “作为江苏省荣誉居民、无锡市荣誉市民,我每次来感觉就像回家一样!”苏博科说,阿斯利康与无锡有着30年的深厚渊源和良好合作,将继续把无锡作为在中国生产和创新的主阵地,在立足主业“做好药”的同时,与更多无锡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探索数字化在医疗产业中的应用,携手跨界合作伙伴,打造健康领域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范例。

  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重点打造的四大地标产业之一,去年产业规模达236.6亿美元、增幅超15%,成功入选中国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名单。阿斯利康是无锡最早的外资企业之一,先后在锡投资设立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和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并推动迪哲医药、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阿斯利康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阿斯利康互联网医院等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已成为其在中国的生产、分拨、销售、创新总部。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