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央台办国台办领导来锡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6 09:2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一行调研我市对台工作,了解无锡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成果和台资企业在锡发展情况。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市长赵建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锡台两地在经贸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在文化旅游方面也不断深化交流。来到东林书院,宋涛一行详细了解东林学派求真务实、经世致用的学风,感受江南文脉的赓续与传承。得知众多台胞来到书院体验拜师礼和传统手作,宋涛要求充分利用好两岸交流互动空间,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百年锡商文化,造就无锡经济的持续繁荣,也为台湾近代化建设注入发展动能。在惠山古镇,宋涛认真听取古镇建设、祠堂分布、先贤事迹等情况介绍。了解到无锡乡贤杨宗瀚参与台湾地区的早期开发,广设学塾、兴办教育,宋涛指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中华文化一脉相承,希望无锡依托优美的自然山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名人资源,追溯历史渊源、讲好两岸故事,推动锡台深度融合发展。

  投产不到一年即实现扩产目标,利晶微电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快速成长的底气来自于两岸人才与技术的融合。在该企业,宋涛对话台青技术骨干,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未来规划和研发投入情况,并来到生产车间查看产品制造流程。“要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帮助台湾同胞在无锡实现更好发展。”他鼓励台商台企抢抓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的历史机遇,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