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注重”做好12345政府热线服务工作

时间:2023-03-23 14: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847 生成日期 2023-03-23 公开日期 2023-03-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注重”做好12345政府热线服务工作

  一是注重联动配合。始终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宗旨,认真对待每一件转办工单,接到工单后快速甄别分类,即刻派发相关单位办理,各部门相互配合,不拖、不推、不等、不靠,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通过定期汇总“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办理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跟踪处理进度,切实做到联动配合有力,按时办理、按质回复。

  二是注重分析研判。定期对转办工单进行总结分析,特别是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频繁的问题,从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中发现不足和不到位之处,进而不断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三是注重高效办结。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摸排调查,全面掌握相关情况,摸清群众的诉求,找准问题成因和根本症结,精准解决。3月14日上午,党政办公室(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工单,内容为“表扬旺庄街道回访电话及时,办事效率高,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收到市民特殊的表扬,这不仅是对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街道持续提升12345政务热线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