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黄利斌一行调研高新区节能环保企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司长黄利斌一行来到高新区调研节能环保企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顾国栋参加调研。

  黄利斌一行首先来到无锡星洲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新能源智慧园区建设工作。在参观并听取了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园区内重点企业情况以及园区能源中心系统平台等相关介绍后,黄利斌对星洲工业园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积极应用新能源新技术,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星洲工业园要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进一步建好用好智慧电网。

  随后,黄利斌一行来到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大气环境高端监测相关产品,了解了激光雷达走航监测车、扫描雷达等高科技手段在监测环境空气质量方面的应用。黄利斌对中科光电在大气污染监测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深耕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创新,助力我国绿色低碳发展。

  在朗新科技产业园·CPU空间,黄利斌一行听取了企业建设“零碳”园区的相关介绍,并就朗新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以及“光储充”一体化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利斌表示,希望企业依托平台高效赋能企业能源资源管理,支持政府“双碳”工作。

  无锡高新区作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集约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大力推行绿色、低碳、循环生产模式,坚持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率,不断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累计创建国家绿色工厂7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绿色设计产品4款,江苏省绿色工厂12家。其中2022年新增国家绿色工厂3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绿色设计产品1款,省级绿色工厂7家。下一步,无锡高新区将围绕国家、省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要求,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持续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不断提升产业绿色化水平。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