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报!新吴交通获得多项综合运输春运工作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新吴交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民服务、以人为本,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运各项工作,喜获多项荣誉。新吴区交通运输局获得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春运工作先进集体”,另有3名同志获得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春运工作先进个人”。

  春运期间,新吴交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春运期间运输组织、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客运方面,全区春运期间客运行业累计审批路单1590条,客流量为139万余人次,整个春运平稳渡过,无安全行车责任事故发生。货运方面,开展多项专项检测工作,共计上线检测危货企业5家20辆车,普货企业3家19辆车,对辖区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累计95家次,发现隐患均闭环整改完成。维修驾培方面,对辖区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维修企业及驾培企业开展重点检查,覆盖率达100%。

  二是开展“锡交蓝·护航春运”执法保障行动。布署硕放机场、无锡新区站、G42机场出口、S19硕放机场四个执法点位,以打击“两客一危一货”等领域涉及安全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两客一危”源头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并依托“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利用现代化科技信息手段助力交通执法。春运期间累计查处违法行为47起。

  三是开展“诚信40行”活动。开展以诚信宣传、失信整治、信用监管为主要内容的“诚信40行”活动,共引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11个,共约谈客货运输企业36家,要求企业依法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健全信用管理制度,控制企业和车辆运行风险。

  四是营造温馨舒适的春运氛围。加强人文关怀,组织执法人员们给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运输企业、归乡旅客等送上新年大吉福袋,温暖每一位春运人。进一步加大春运宣传力度,制作春运简报6期,辖区各交通枢纽、人流量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春运海报,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通保畅工作,为市民出行增添温度,营造浓郁的春节平安祥和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吴交通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继续冲锋一线、对标争先,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领域各项工作,展现交通人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