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会见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1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国际击剑联合会执委、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一行。区领导孙磊、吴珂,美国absolute fencing击剑器材公司董事长吕晓刚参加会见。

  崔荣国对王海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中国击剑协会对无锡高新区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崔荣国表示,高新区始终把全民健身作为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实事来抓,当前正在加快推进“1+3+10+N”文体设施布局建设。近年来,击剑运动已走进普通大众,受到青少年的青睐,中国击剑协会具有丰富的场馆运营和赛事组织经验,希望双方可以共同聚焦高新区群众文体需求和区域发展实际,布局建设击剑体育场馆,引入一批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助力高新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王海滨对高新区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击剑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击剑是一项能够增强体质、放松身心的运动,尤其对青少年的智力以及身体发育都非常有益。中国击剑协会希望通过与高新区合作,更好地普及击剑运动,让这项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发展为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同时,协会也将积极引进高水平赛事,以赛事带动培训,放大“体育+产业”联动效应,助推高新区体育产业“活”起来。

  中国击剑协会于1973年5月成立,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是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的全国性运动协会,是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击剑活动,以及参加国际击剑联合会、亚洲击剑联合会和其他国际击剑(体育)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协会于1998年开始承接国际剑联官方赛事,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国际剑联官方赛事的主要承办国之一。现在协会每年举办10站左右成年与青少年的全国比赛,以及6站左右俱乐部联赛,还有几十场认证赛事。目前协会拥有近千家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数量突破6万人。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