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2023新项目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7日,上海瑞金医院无锡分院2023年新项目发布会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副市长秦咏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赵强,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江苏省放射肿瘤学会主委何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过忆,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副院长赵鹏,区领导孙磊、周卉、卢军英参加活动。

  瞿介明宣布新吴区首台直线加速器开机,何侠在医院现场参加开机仪式。

  这台瓦里安TrueBeam直线加速器是目前无锡地区最先进的直线加速器,具有高剂量、高智能、高精准、高安全的优势,它的投用将为瑞金医院无锡分院肿瘤科、放疗科等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宁光向无锡市、新吴区、江南大学医学院以及新吴区广大居民群众对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宁光表示

  下一步,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将与江南大学医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大医学人才培养,提高区域诊疗能力;通过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加速落地新项目、新人才、新设施,助力新吴区生物医药产业体制机制、人才引育、新技术落地实现进一步发展,从而提升无锡分院人才和技术自我“造血”能力。

  此外,2023年新一轮“50个第一”项目将发挥上海瑞金医院以及瑞金海南医院资源优势,实现无锡-海南双向联动,拓宽资源引流渠道,对接新药新械项目,让国际创新设备、器械、药物更早、更好地惠及无锡市民,让无锡成为接轨全球新药新械的门户城市,使无锡分院真正成为“家门口的瑞金医院”,成为无锡顶尖医疗机构,让全市人民足不出无锡就能享受到瑞金医院带来的健康保障,让高端医疗成为新吴区乃至无锡市现代化建设的一张名片。

  秦咏薪感谢瑞金医院无锡分院为促进无锡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实在在造福锡城百姓作出的贡献。

  秦咏薪表示

  希望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充分借助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的协同合作优势,依托上海瑞金医院一流的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依托江南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的发展平台,引进更多卓越管理理念、先进技术和人才以及优质项目,力争将无锡分院早日建成长三角地区一流的三甲综合性医疗机构,打造出医疗服务均质发展、医疗保障统筹发展、医疗质量协同控制的健康范本。

  希望新吴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与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等有机融合,深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着力攻坚深化综合医改,滚动实施“三名”战略,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均衡分布和下沉共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积极贡献新吴力量。

  崔荣国表示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全面链接上海总院优质医疗资源,已日益成为助推我区乃至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惠及广大无锡市民的综合型、龙头型医院。期待瑞金无锡分院持续推进“名院、名科、名医”“三名”建设,在基础建设、能力提升、医教融合、品牌打造、内部管理等各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实现“十四五”期间创成三甲医院的目标愿景。新吴区将一如既往拿出最优政策、最强资源,全方位、全天候支持医院建设发展,推动无锡分院早日建成立足“家门口”、辐射“长三角”的医疗卫生领域新高地。希望上海瑞金医院给予无锡分院更大倾斜、更多指导,精心打造一批响亮的医疗品牌,推动更多名医工作室落地,取得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真正让“瑞金医院”这块金字招牌在新吴区焕发出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

  章金伟在主持中表示

  新吴区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原则,坚定不移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新项目启动作为破解改革瓶颈和提升服务能力的新起点,有效解决好医疗卫生服务的难点、痛点与堵点,不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全区医疗卫生事业质效双提升。

  邱力萍、孙磊、周卉、过忆、卢军英共同为新吴区疑难病例会诊中心、影像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揭牌。

  在新吴区民政与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上海瑞金医院强大的学科优势和专家团队,新吴区疑难病例会诊中心、影像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落户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未来,随着“五大中心”的进一步建设,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资源的共建共享,长期以来造成群众看病就医来回跑、反复跑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无效检查”等问题将逐步解决,无锡分院将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赵强通报无锡分院2022年度无锡市“50个第一”技术落实情况,并发布2023年度无锡市“50个第一”技术。

  2022年起连续3年间,每年上海瑞金医院都会将50项无锡第一的新技术、新项目、新方法平移无锡分院,积极填补区域医疗技术空白,快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成功落地54项新技术、新项目,超额完成了第一批的目标。2023年第二批“50个第一”项目将重点联合瑞金海南医院,拓宽资源引流渠道,专人专项对接新药新械项目,发挥海南资源优势。

  赵鹏和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邵洁签署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教学医院合作协议。

  江南大学医学院与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的深度合作,对推进“健康新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院校双方将按照共建平台、共育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联手塑造院校融合发展的新标杆,共同开启医教研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