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产业创新区(梅村街道)与国泰军安投资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3-03-18 15: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13 生成日期 2023-03-18 公开日期 2023-03-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18日上午,中欧产业创新区(梅村街道)与国泰军安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3月18日上午,中欧产业创新区(梅村街道)与国泰军安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原中国人民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徐根初、广东国泰军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启波一行,并出席国泰军安微波组件和毫米波微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顾国栋、华艳红,区党政办、工信局、商务局、梅村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见中,崔荣国对徐根初、曹启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崔荣国指出,高新区是无锡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高地和转型发展引擎,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第18名。在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二。近年来,高新区正积极打造“6+2+X”现代产业体系,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我区地标性产业之一,是这一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产业规模大、链条相对齐全”的发展格局,已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条件和基础的重要区域。非常荣幸与国泰军安这样的先进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国泰军安加快投资项目建设,确保早投产、早见效,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资源优势和带动作用,引荐推动更多项目落户高新区,合力构建优势产业集群,为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芯动力”。高新区将为国泰军安在锡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政务服务、最大政策支持,携手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共赢发展。

  徐根初对高新区给予军工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曹启波对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他说,此次来到高新区,深切体会到了无锡高新区对企业的关心和重视,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产业前景广阔,国泰军安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吸收更加多元化的力量和资源,积极推进相关领域技术及产业的发展,为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泰军安微波组件和毫米波微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由广东国泰军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从元器件领域出发,主要产品为毫米波器件、组件、微系统项目; LC滤波器、腔体滤波器;X波段T/R组件;微波固态/微电子产品;主要应用于军用雷达及武器系统。突破军工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积极推进军工元器件及其子系统等领域的技术及产业发展。项目一期租用20000平米厂房,建设国泰军安微波组件和毫米波微系统生产基地。产品及技术广泛应用于精确制导、通信数据链、雷达探测等专用(军用)领域,同时也可拓展应用至5G通信基站、车载无人驾驶雷达、商业卫星链路系统等通用(民用)领域。该项目采取2+2运营模式,以创新中心+研发中心、运营中心+先进生产制造基地为主的军用装备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5.2亿元),正式达产运营后销售20亿人民币,税收超1.5亿元人民币。